谷风吹几次.

世界这本书我又多读了两页.

[何尚]守得云开见月明




何九华很疑惑为什么尚九熙迟迟不带他回家见父母 前几次尚九熙遮遮掩掩找个借口搪塞过去了 




“九熙 你为什么不带我回家见父母”

“我……”

“不要担心 任何情况我都会和你一起面对”





在何九华的再三追问下 尚九熙才说出实情 小时候因为工作性质 他常常见不到自己的父亲 初中母亲也不在他身边 大学走的远了通过打电话联络也不密切 





“在我最渴望亲情的时候我没体验到,大了之后就忙着奔个好前程就没那么渴望了,何九华我不是故意要瞒着你,也不是不想融入家庭,我、我只是不知道怎么融入家庭,从小也没人教我……”




他有点担心与父母之间的关系会影响他们两个





新年 尚九熙带着何九华一起回了家 敲了敲门之后 是尚九熙的母亲开的门 尚九熙扭头看了一样何九华 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但又怯生生的喊了一声




“爸 妈 我回来了”




尚母连忙答应 接过尚九熙手里的东西 尚父站在客厅点点头背过身抹了把泪 轻声说了句回来就好





“爸 妈 这次回来我是想和您们坦白…我和他的事情”

“你们两个过得幸福就行 妈不反对”尚母看尚父不做声 拍了一下他胳膊

“嗯 别站着说话了 坐下歇歇吧”





饭后 尚父叫着何九华两个人单独去了卧室 




“叔叔 我家是北京的 有房有车有存款 我们两个的生活是有保障的 如果九熙不想去工作我也有能力养他 我已经带他见过我爸妈了 他们也很喜欢九熙”

“我叫你来 是想谢谢你”

“谢我?”

“谢谢你能爱他 也让他肯和我们主动坦白 我们之间的感情一直不算太好 在这几年里 这是我第一次听见他喊我 我和他妈对他亏欠太多 看到你能无微不至的对他 我就放心把他交给你了但求你不辜负他”




何九华看到尚父眼眶湿润 突然明白了中国人骨子里那份亲情不擅宣之于口的含蓄 无论之前发生过什么 只有需要简单的一句话 又将两个人亲密无间的联系起来




何九华坚定的向他承诺 一定会好好对待尚九熙





夜晚 看着窗外接连升上天空的焰火 尚九熙靠在何九华身上 何九华看着烟火伴着亮光沉在他眼中




“何九华”

“想说什么”

 我从未感觉到如此幸福 谢谢你来到我身边” 





评论(1)

热度(25)